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21-04-21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永丰县县城及佐龙乡、新干县县城及麦斜(土)镇宣讲。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永丰县县城及佐龙乡分别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欧阳亮作宣讲报告。欧阳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案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该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宣讲报告会在永丰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永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刘学武当日听完报告会深受启发,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下一步将结合永丰实际,充分利用县域红色资源,谋划好自选动作,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在宣传形式上创造永丰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佐龙乡干部蔡小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在听从中央的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了新干县县城和麦斜(土)镇,为这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两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翔辉作宣讲报告。“我们经历了很多的苦难,在苦难当中我们不断总结,不断提升,不断悟道。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铸就了共产党的辉煌、中国的辉煌、民族的辉煌。”刘翔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系统完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对该县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宣讲报告会在新干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不断在助推县域发展上发光发热。周华洪是新干三中的一名教师,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让历史照亮未来,就是要在以后的教学中,多给学生们讲一些党史故事,让孩子们切身体会革命先烈所处的历史环境,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传承是最好的告慰,发展是最有力的纪念,就是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砥砺前行,坚守三尺讲台,潜心为党育人,赤诚为国育才。”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