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从“会前一刻钟”看“安福节奏”
2021-04-14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会议正式开始前的一刻钟能干什么?4月8日上午8时15分,安福县召开2021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16项工作。在会议召开之前,该县利用15分钟时间分别与东莞市成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东莞市耀博电子有限公司签约,两个签约项目投资共10亿元。“这两个项目落户我县智慧产业园,争取年内投产。”该县一位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的县领导说。

在安福,利用会议间隙处理事务,已是县领导干部工作常态。在今年3月底召开的县“两会”期间,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见缝插针深入一线调研废旧矿山复绿、早稻生产、老旧小区和护城河改造、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并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高效利用碎片时间,折射的是安福党政干部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催人奋进的形势和任务,该县深知,只有知重负重才能再启新篇,工作节奏再快一点,才能迈新步、开新局。今年以来,该县科学安排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春耕备耕、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

项目建设是全局工作的主抓手、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该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奋战“园区、城区、景区”三大主战场,去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连续12个月列全市第一,带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今年春节一结束,该县党政干部就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频道”,启动了2021年“项目大会战”,筛选出126个重点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58亿元,比上年递增15%以上。所有项目都明确了建设起止时间、进度安排、挂项目领导等。县纪委监委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清单化、实时化、台账化调度,每月两至三次督办检查和通报建设进度。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项目建设“春季攻势”打响后,安福各级干部就拧紧发条拉满弓,比进度、比服务、比绩效,各条战线激战正酣,捷报频传。据了解,该县45个续建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所有新建项目已启动,其中16个项目正式开工。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该县投资最大的续建项目,去冬以来,该县高标办、各乡镇有关干部节假日都蹲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抓进度抓质量。截至3月20日,该县2020年度4.275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部竣工并分田到户,没有耽误春耕生产。“我们村36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在春耕前顺利完成,将全部种上早稻,同比增加播种面积260亩。”该县洲湖镇花门村支部书记王世安说。在完成上年高标准农田清场扫尾工作后,该县已启动了2021年度4.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完成80%的工程量。

文/ 刘丽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