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湖陂:小灵芝引领百姓奔富路
2021-04-14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019年到2020年的收获周期销售了60多万元的产品,目前市场反馈非常好,产品供不应求,今年还新增了10亩灵芝大棚。”4月12日,吉安县敖城镇湖陂村党支书、吉安县山牯佬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吉新笑着对记者说。他这几天忙于检修新建的灵芝大棚,准备培育新的灵芝,预计2021年到2022年的收获周期销售额可以突破200万元。

湖陂村位于敖城镇西南部,距镇政府12公里,是一个边远山区村,主要以林、农产业为主。2018年底,邓吉新投资100多万元创办了吉安县山牯佬种养专业合作社,吸纳154户贫困户入股,每户每年固定10%分红。截至目前,共发放务工工资50余万元,每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多元,并顺利脱贫。

近年来,湖陂村深入贯彻“农旅融合”的方针,大力发展灵芝、金银花、井冈蜜柚、杨梅、养鸭等种养产业,组建成立吉安县山牯佬种养专业合作社、吉安县敖城金穗种养专业合作社、吉安县敖城镇湖陂综合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240多户贫困户脱贫。

去年,邓吉新决定创建一个以灵芝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种植园,打造以养生为主题,集种植、采摘、参观、旅游为一体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目前,基地已完成一期建设,种植中药材100亩,二期计划今年9月份种植林下药材200亩,并建立育苗基地10亩。待条件成熟时,邓吉新将试种的优选品种全村推广,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邓吉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生态为支撑,以文化为牵引,以产业为动力,紧紧围绕知青文化这个主题,结合产业要素和康养民宿要素,打造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和金色记忆等特色,串联知青纪念馆、月形湾、综合馆、康养中心等节点,融入大井冈旅游线路,培育充满活力、富有湖陂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文/ 黄正根、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