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早抓实 王少玄作书面要求
2021-04-03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视频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市长王少玄的书面要求,副市长李克坚、刘志斌出席。

王少玄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当前汛期已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对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王少玄强调,要拧紧责任螺丝,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新任防汛责任人要抓紧熟悉情况、落实责任,确保换届之年防汛责任不断档脱节缺位。要突出关键环节,加强汛情监测和指挥调度,及时预报预警,实时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应对。紧盯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水库度汛、城市内涝防范等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准备。要强化机制建设,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防抗救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健全军民联防、专群结合的应急机制,构筑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有序有力应对各类洪涝干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强化防汛准备,要求度汛预案到位、抢险队伍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要紧盯问题,强化隐患整改;要聚焦重点,强化河湖圩堤、水库调度、地质灾害、在建工程、城镇内涝防御;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责任落实、严密协同配合、严肃防汛纪律。

此外,会议还对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森林防火工作、空气质量工作进行了强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