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突出关键重点 尽心“办实事” 精心组织实施 井冈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2021-03-31 14: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进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定力的重要途径,是推进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更好地服务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扎实“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学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用好全市党史资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悟思想”,永葆政治定力。进一步校准思想偏差,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准方向、踩稳步子、跟上节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尽心“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本职岗位、立足辖区企业、立足生活区域和社会活动,多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好事,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发展壮大。要奋力“开新局”,提升发展质量。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强劲动力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积极塑造政企重信诺、投资重便利、服务重效能的“三重”吉安品牌,努力建设“服务效能高、办事不找人、政策透明度高、发展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构筑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加强督导、务求实效,把牢方向、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面开启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示范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