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切为了群众办事更便捷——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运用“杨慧芝群众工作法”提升服务效能
2021-03-24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推广“杨慧芝群众工作法”的目的所在。近年来,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杨慧芝群众工作法”,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站群众立场谋事,全力推行一窗改革,“各自办”升级为“集成办”,群众办事更省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各窗口单位从各自为战零散办升级为业务协同集成办。按“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要求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进行了精简归并和重新布局,把办件量相对较少的22个部门单位全部纳入综合服务区;把办件量大且专业性较强的10个部门单位按办事主题归类设置为医保、社保、企业注册开办、不动产、项目投资5个专项服务区。同时,对部署至专区的所有事项进行重新梳理,通过精简材料、压缩流程,实现协同办理。如不动产服务区,群众只需到办证大厅取一个号、排一次队、找一个窗,就能实现将不动产交易、缴费、登记受理等多个环节一次性集成办好,办事流程显著优化、办事时间大幅压缩,深受群众好评。

为群众利益布局,全速推进“互联网+”,“现场办”延展为“线上办”,群众办事更顺心。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现场办”延展为“线上办”,实现“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全区910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部署至江西政务服务网青原分厅,政务服务事项咨询、查询等网上可办率达93%。同时,在“赣服通”青原分厅部署青原特色事项215项,办理社保年检等事项,只需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即可办理,群众办事更顺心。

主动作为解群众难事,全面推动服务创新,“被动办”转变为“优质办”,群众办事更舒心。把解决办事群众的困难,作为政务服务的方向和目标。为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周末有空没人办”的窘境,对社保、医保、不动产、护照、企业注册、婚姻登记等高频多发事项全面推广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实现了全区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同时,针对在外地的群众没时间等审批结果的困难,与邮政公司合作,在办证大厅设置了快递收件窗口,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事项办理结果快递送达服务,极大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办事群众。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杨慧芝群众工作法”的大力推广,青原区不断创新便民为民利民服务方式,探索推行了“一门集中、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不跑”的“五一个”服务,窗口更精简了,流程更优化了,办事更便利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真正放出了活力、管出了公平、服出了便利。

(青原区市域办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