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政治坚定 行动坚决 责任压实 井冈山经开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3-10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5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就做好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政治上要坚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转化通道,努力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实现美丽环境国内一流目标,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四个提升”,把该区打造成“美丽环境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宜商和产城融合的城市新区;要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终期考核,围绕考核内容、考核指标,做好自评总结报告,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行动上要坚决,全面完成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全面梳理问题,各部门要主动认领2016年以来整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尽责履职;要紧盯时间节点,要抓紧时间对全面梳理后发现的问题和一些突出重点问题,分类施策,进行攻坚整改;要认真整理资料,要高度重视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全面系统的整改台账,包括每条措施落实情况、具体措施实施情况。

责任上要压实,依法依规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管部门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全力落实各领域环保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重点环保基础设施、重点环境信访等方面的监管,切实夯实责任;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业务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责任落实,自觉落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