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旧小区换新貌 老居民展笑颜
2021-03-09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干净平整的柏油路、修葺一新的宿舍楼、停放有序的车辆……3月4日,记者走进吉安一中宿舍小区,发现这个昔日“老态龙钟”的旧小区,如今已是生机勃勃,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前小区的排污管道经常堵塞,楼道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道路也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就积水严重,让我们苦不堪言。”在这住了30多年的居民肖明德说,没想到可以亲眼见证小区的华丽“变身”,“看这刷过的墙干净漂亮、硬化过的路面整洁宽敞、新划的停车位清晰醒目,小区环境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吉安一中宿舍小区兴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居住的大多是离退休教职工,现有9栋宿舍楼共200余名住户。为了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使老旧小区跟上新时代小区建设步伐,去年8月,吉安一中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启动后,得到了住户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我们仅用了半个月就拆除了防盗网4000余平方米。”吉州区北门街道塔水桥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智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改造项目共粉刷外墙1.4万平方米,完成屋顶防水保温近5000平方米,路面“白改黑”4500余平方米,铺设吸水砖800余平方米、青石板1000余平方米,更换雨污水管道1000余米,新、扩建化粪池13座,安装路灯21盏、监控13个。

“小区改造从上到下做得很彻底,现在屋顶不漏水了,路面不积水了,停车更方便了,出行更安全了,环境更美丽了,住在这里是既舒心又安心!”刚买菜回来的75岁居民廖国禹自豪地说。

“在改造中,我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围绕小区的老旧‘病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小区功能。”吉州区北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昌景表示,目前吉安一中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他们将为小区建好智能门禁系统,完善小区休闲娱乐及健身设施,协助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推动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改造成果,让老旧小区更宜居。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