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2021-02-27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井冈山革命老区人民感到无上光荣,我们为这个人间奇迹的出现流了血出了汗,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展望未来,我们更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回首向来萧瑟路,不负重托与深情。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冒着冰雪严寒,带着对江西、对井冈山红土地的深情与牵挂,第3次亲临井冈山视察,并对老区提出了“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殷切希望。井冈儿女不负重托,率先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5年来,我们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勇闯新路,5个贫困县、57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4.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我们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脱贫攻坚“井冈答卷”。此时此刻,我们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也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每一位同志说一声谢谢,大家辛苦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对吉安而言,就是要围绕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和“七个新”的主要目标,以及“七个勇争先、三个求突破”即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济循环、改革开放、区域协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勇争先,在文化强市、民生改善、平安建设等方面求突破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树立更高标准、迈出更大步伐,大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以勇创佳绩、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描绘好吉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答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