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讲好应急故事] “大家过节,我们过关”——吉安市应急管理部门春节坚守小记
2021-02-20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月11日,除夕的清晨,人们或忙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或享受春节假期的静谥。市应急管理局暗访小组成员已全部集合,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放假第一天,人流、车流量大,大型商业体人员密集,部分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安全管理力量相对薄弱,这都是应急部门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检查的重点。

据了解,今年,全市春节期间有4家矿山企业,7家危化企业和15家高危工贸企业正常生产。“不走一遍心里不踏实,年三十和年初一暗访,年初二值班,大家过节,我们过关,应急部门就是要守护人民平安。”该局负责人匡德喜说。暗访小组将汽车站、超市、工厂,交警、工业园区等单位和部门的运行、值班值守情况都检查了解一遍,回来已是华灯初上。

同样忙碌的,还有吉州区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朱慧安。当日清早,朱慧安来到园区相关企业,检查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停产企业的值班值守情况。这是春节假期7天,他每天必做的工作。针对化工企业、加油站等检查重点,吉州区应急管理局在年前向全区企业送出《至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提醒企业节日不忘安全。

2月13日,气温回升,天气晴朗,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罗金生向各县(市、区)防火办同志发信息,“这几天气温升高快,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请大家持续发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随着天气的变化,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各地指挥部协调气象部门实施人工降雨,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进入战备状态,各级护林员全员上岗,消防队员携带装具深入林区巡查,各地林区出现了一支支身着红色扑火服装的巡查队伍,各个村庄又响起了熟悉的小喇叭声。

年夜饭就是一盒方便面,拜年只能匆匆打个电话,越是过节放假越紧张,这就是应急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系统每天70余人在值班室值班值守,20余个暗访组奔波在企业之中,500余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在岗坚守……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这个春节才能更加平安祥和。

文/ 胡振华、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