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首都带老区 名校助发展 吉安市与清华附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胡世忠致辞 王少玄见证签约
2021-02-0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3日,立春的美好日子。吉安市教育体育局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既是两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革命老区教育振兴和人才培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十几年来清华大学与吉安长期合作不断深化的具体行动。

市委书记胡世忠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以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等见证签约。副市长徐开萍主持签约仪式。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王殿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胡世忠说,吉安是铸就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摇篮,现在也是一块正在兴起的投资福地。清华大学是世界著名学府,是国家杰出人才的培养高地。清华附中一直在基础教育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作示范、做榜样,受到全国高度认同。这次合作,充分展示了清华大学、清华附中支持老区发展的政治站位。尤其是王殿军校长来自革命圣地延安,江西和陕西、吉安和延安、井冈山和宝塔山,都有着天然的革命情节、充满深厚感情。这次合作,也承载着吉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江西,指示我们要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双方合作将为吉安带来先进教育思想和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以教育振兴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次合作,标志着清华大学与吉安长期合作上升了新的高度,必将推动“首都带老区、名校助发展”合作模式在江西大地上开启生动实践。

胡世忠表示,吉安将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各项条款措施,推动合作协议务实有效地全面履行、逐一落实。在对接机制上,将建立多层次有效合作对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既加强校地高层之间会晤,也加强具体项目和渠道之间的对接,不断深化细化合作举措,推动合作高质高效落地。在政策保障上,将尽我所能、提供服务、创造条件,全力保障好清华附中各方面工作人员在吉安开展工作,同时在对接合作中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合作顺利进行。在高铁新区学校建设上,将认真遵循清华附中对规划设计、管理模式、组织架构、教学体系等专业要求和指导,主动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共同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江西基础教育的高地。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一定能够开创携手合作的新篇章。同时,也热忱欢迎清华附中的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来吉安考察指导、开展活动,包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行红色研学培训等活动。

据了解,我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8年前,双方就签订过合作协议,2019年3月清华大学与吉安又签署《人才合作协议》和《干部交流合作协议》,近年来往密切,推动合作落地。这次签约,使双方合作又上升到新的高度,是长期合作的升级版。根据协议,清华附中将发挥丰富的办学经验,努力把优质办学资源下沉辐射吉安,定期选派学校专家团队到吉安调研交流,帮助吉安培养师资队伍,提高教科研水平,推动优秀人才培养模式等创新成果在吉安落地见效。在全面帮扶吉安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水平的基础上,将重点对口支持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发展,全力帮助高铁新区学校规划、定位、建设、办学,助推吉安基础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