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杨科东获聘全省首批林业乡土专家
2021-02-03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近日,从省林业局获悉,安福县山庄乡高丘村科东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科东被省林业局聘任为全省首批省级林业乡土专家,全省只有10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继2019年该县江西神元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昌焱获国家林草局聘任为全国首批林草乡土专家后,又一林业乡土专家获省级林业主管部门聘任。

2020年,省林业局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健全基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破解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提供技术咨询,积极参与林业科技推广、科技培训、科技服务活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推荐遴选省级林业乡土专家活动。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核、会议评审等环节,共选聘出首批10名省级林业乡土专家。

现年55岁的杨科东是一名共产党员,1985年高中毕业后,先后任过该县山庄乡高丘村村文书、村主任,2010年开始从事高产油茶苗木繁育工作及油茶繁育、栽培技术推广,2017年成立安福县山庄乡高丘村科东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负责人。他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根农村,钻研苗木种植,将掌握的技术广泛传授给合作社成员及周边村民,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种植业,培养规模种植户10户,培养专业种植能手27人,实现了“星星点灯”到规模种植。现每年繁育长林系列3#、4#、18#、40#、53#油茶苗木面积达40余亩,发展花卉苗木、油茶产业300余亩,种有樟树、红叶石楠、罗汉松、桂花等花卉大苗1.5万株,小苗80余万株,每年可提供60个工作岗位,解决了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杨科东先后被县、乡评为“党员示范户”。

为打开苗木销售渠道,杨科东主动对接市场,前往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等10多个省进行调研考察、学习取经,在油茶苗木繁育过程中,探索实践了用沙子混合药剂苗圃除草技术并得到突破。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周边地区广泛应用,深得同行认可。

文/ 郁文生、朱天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