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响应疫情防控 新婚夫妇延婚期
2021-01-27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17日,遂川县江云英与未婚妻陈邓慧缓办婚宴一事,获得朋友圈频频点赞。

江云英是遂川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新招录的公务员。1月14日,他与恋爱3年多的汤湖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陈邓慧,刚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双方家人特别高兴,按乡俗选定1月25日完婚,和司仪商定婚宴程序、邀请亲朋好友……一切有条不紊准备着。

1月16日,遂川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第1号令:聚餐聚会活动一律取消,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和群众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的规定。

看到公告,江云英第一时间将消息转发给妻子。他在电话里商量:“婚礼延期我通知亲戚,你爸妈那边,我也会做通工作。”江云英还在犹豫妻子会不会答应时,陈邓慧就爽快答应,并立即通知亲戚朋友,得到一致支持。

江云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说:“因疫情防控,原定婚期取消,另择佳期,待春暖花开时,再邀请大家相聚分享迟来的婚礼。”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在遂川,像江云英这样通情达理的,远不止一个。

文/ 刘祖刚、涂杨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