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永新: 聚力新作为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1-19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冬日的永新县,一派生机气象,项目建设现场、园区生产车间,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过去的2020年,全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市实现进位赶超。产业升级提质增效,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夯实了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基本盘。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后,永新县迅速行动,紧扣目标,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在深入研判分析永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推进工业、农业、城市发展等各方面,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工业强县为核心,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以品质提升为目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以共同富裕为根本,推动全民共建共享。

聚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永新县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立足优势、精准发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推进工业、农业、城市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将持续发力产业升级,加强园区机制创新和配套服务,提升园区和工业发展竞争力,协同推进一二三产结构优化、量质双升。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永新县将继续严守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前谋划抓好粮油生产,稳固粮油主产县地位,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要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围绕“山水禾城、人文永新”的城市定位,全县按照“四精”要求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持续推进打通仰山大桥、将军大桥、拓东大道“两桥一路”工作,有序加快美丽新区建设。县城新区将着力构建“五纵六横”交通大格局,紧连宜遂高速,四通八达,交通便捷;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等5大中心入驻新区;1个文化生态公园、1个妇幼保健院、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小学、7个公办幼儿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新区。

充分挖掘内需潜力,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增长。永新县将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不遗余力扩投资、促消费、畅流通,不断释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同时,全县着力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速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健全民生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永新县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改善民生,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永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同时,全县党的建设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坚定高度自觉的政治定力;夯实基层堡垒,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尖兵;强化正风肃纪,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协调各方,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