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心为民解忧愁——记峡江水边镇众村村第一书记朱磊
2021-01-11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现在候车舒服多了,多亏了朱书记啊!”如今,峡江县水边镇众村村委义桥、幸福队、上下乌村组的村民在等候公交车时,总不忘夸夸他们的第一书记朱磊。

担任水边镇众村村驻村第一书记伊始,朱磊第一站来到义桥村组入户走访,无意间听到村民说义桥出村的路口与105国道相连,在那里等候往来的公交车没有歇脚的地方,经常风吹雨淋太阳晒,极不便利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言者无意,听者有心”,朱磊立即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群众乘车不便的实情,提出在路口新建一座客运候车亭,该想法得到对方的大力支持,安排了候车亭建设和沿途道路安防工程等项目资金20余万元。在他的督促下,从实地勘察、施工建设到投入使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一座崭新的客运候车亭建成。

贫困户彭洪兴的住房与变压器相隔太远,只能通过木桩把电线牵进住房,遇到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一家人提心吊胆,生怕木桩电线杆倒塌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走访得知此情况后,朱磊立即主动联系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分管辖区的供电所进行沟通协调,并带着供电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根据周边群众居住情况,提出新增一台变压器的方案,以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再次走访时,彭洪兴高兴地说:“现在电压稳了,也不怕没电了,碰上刮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晚上再也不会睡不好觉了。”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朱磊没有退缩,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一道,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防群控。他积极组织发动全村党员在村委各村小组16个出入口值守,做好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严禁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同时,加紧上门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带领村“两委”干部对6个村小组6户34名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排查登记,做好思想工作,劝说各返乡人员配合镇村疫情防控,在家进行自我隔离。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个人防护知识,做好村组公共场所的消毒。

“大棚里的3万多斤红辣椒和1.5万多斤油麦菜再不摘,就真要烂在地里了!”去年疫情期间,朱磊得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采取微信、网络等方式发布销售信息,并积极对接电商。第二天,水边镇凤麟种植专业合作社高仁凤就接到100多个来自吉安、广州、北京的采购意向电话。一心为民的路上,朱磊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努力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

文/ 陈福平、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