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推进系统治理坚持标本兼治 坚决全面按时彻底抓好整改
2021-01-01 07: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委第九轮巡察“回头看”单位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上强调 推进系统治理坚持标本兼治 坚决全面按时彻底抓好整改

吉安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市委第九轮巡察“回头看”单位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推进系统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统筹监督整改,坚决全面按时彻底抓好整改,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素芳出席会议。

会上,胡世忠通报了市委第九轮巡察“回头看”单位发现的6个方面典型问题,在点人、点事、点问题深刻严肃提醒的同时,语重心长地与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督促大家明责、履责、尽责。

胡世忠就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从本单位、本部门、本人改起,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推进系统治理,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坚持问题整改与班子建设相结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既抓好具体整改、落实治标要求,又注重查找根源、推动治本;坚持单位自身整改与党委(党组)统筹推进相结合,既加强单位自我免疫、防微杜渐,又以下看上主动查找党委(党组)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行业问题整改与系统联动解决相结合,既注重行业自身整改,又注重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系统抓整改。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增强巡察整改的长效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利契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在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持续整改和长效整改制度机制的同时,结合具体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长效管理,确保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统筹监督整改,增强巡察整改的严肃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组织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监督合力。对整改不力的,该处分的予以处分,该问责的予以问责,该通报的予以通报,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