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部分园区座谈会上强调:突出“五个强化” 提升发展竞争力 扎实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2020-12-24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部分园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五个强化”,加大园区机制创新和配套服务,着力提升园区发展竞争力,扎实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刘志斌、邓淑斌参加座谈。

会上,吉州区、吉安县、永丰县、峡江县、遂川县、永新县、万安县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园区机制创新和配套服务作汇报发言,胡世忠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交流和点评。

胡世忠指出,工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其竞争力首先源于园区发展的竞争力。只有提升园区发展的竞争力,才能凝聚产业发展力量,形成工业发展的竞争力。只有通过做强做优园区,才能支撑工业强市战略。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在某些领域抢占国内国际制高点,争当国内产业循环“主力部队”,当好产业配套的“地方武装”。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管委会的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一方面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县里要最大限度向园区规范化放权,园区自身也要强化内部机制的运转和优化。另一方面园区要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要强化园区市场化运作,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每个园区都要建立起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平台公司、实体公司的资源、资产整合利用,更好发挥效益。要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提升招引能力。围绕重点产业、优势企业要拿出有力度、有机制的政策措施来吸引,并做到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增强园区竞争力。要强化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围绕交通、教育、医疗、商业、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配套,优化园区布局,持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园区产城融合发展。要强化综合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要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有效的服务机制、专业的团队来运作和保障。

胡世忠强调,“五个强化”是提升园区发展竞争力的着力点,参会同志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下决心拿出具体措施,全面推进,补齐短板弱项。各个园区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提高标准,提前谋划,加强后续项目的拉动和投资,在新一轮竞争当中,形成我们的竞争优势,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