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钟道洪:我自愿退出低保户
2020-12-22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柯斐中

现年50岁的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六渡村村民钟道洪,肢体四级残疾。

2013年,钟道洪的女儿钟石凤在广州华南师大攻读硕士研究生、儿子钟响明在华东交大上大学,沉重的负担让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2014年,钟道洪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年,在乡村两级的积极帮扶下,钟道洪利用东固山林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仅当年就通过毛竹低改150亩获得纯收入1.5万余元。同年年底,钟道洪顺利脱贫。“家里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我自愿退出低保户。”今年上半年在村民代表会议上被评为低保对象后,钟道洪主动要求让出低保对象名额,让给更加需要的困难群众。

脱贫后的钟道洪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2015年,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他又将自家的油茶山进行改良,新造了油茶山30亩,年纯增收2万元以上。

他深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为此,他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帮助乡邻: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毛竹、油茶产业;为周边村民提供技术帮助;对村内的道路、绿化进行免费养护……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