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神冈山公园试运行首日“圈粉”无数
2020-12-17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登望阁远眺庐陵秀美风光,游园中小道赏山间层林尽染,踏亲水平台看赣江、禾河水乳交融……12月16日,位于赣江和禾河北端交汇口的神冈山公园开园试运行,迎来不少市民游览打卡,“圈粉”无数。

“风景特别好,天然氧吧。”“登望阁观江景,有种登滕王阁的感觉!还有餐饮和茶饮,很休闲。”“吉安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觉会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保留了很多老树木,还保留了原先红声器材厂的门牌石,很有历史文化气息。”“神冈亭很有意思,在已有建筑上建的,这种就地改造的理念我觉得特别好。”……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景观,惊艳了游客,引他们争相点赞。

“生态”“休闲”“就地改造”,这些游客点赞高频词的背后,是我市在神冈山公园建设中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生态修复和景观打造紧密结合的建设理念。

“以前这是块几近坍塌的山体,我们植树、种地被、做挡墙,打造成了现在公园门口的假山叠水。还有神冈亭,建在了遗留下的蓄水池上,既没有对原有环境造成破坏,还提高了亭子高度。”神冈山公园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文德介绍,整个项目建设紧扣“生态休闲绿岛、百里赣江明珠”定位,依山就势,充分利用原先工厂和村庄留下的基础设施进行打造,既没有开山,也没有做涉水工程,最大限度保护原始生态,保护赣江和禾河沿岸的生态环境。在坚持生态修复和以“绿”为主的景观打造下,禾河沿岸的一个旧码头改造成了亲水平台,老路建成了游览路,废弃的堆物场变成了停车场,原有的140多棵大树被专项保护起来……昔日黄土裸露、植被凌乱的山体,蝶变成了植被郁葱、满眼是绿的公园,宛如一座生态休闲绿岛,让群众共享绿色生态福祉。

当日,名列游客点赞榜前位的还有公园的主体建筑——望阁。这座总高44.52米的仿明式建筑,与庐陵文化生态园宋代建筑风格的文星塔,南北遥相呼应。尤其其集文化、旅游、观光、餐饮为一体,为游客品庐陵文化、尝庐陵美食、赏庐陵风光提供了一个好平台。伴随着高高耸立的望阁,整个公园宛如百里赣江上一颗闪亮的明珠,将赣江沿岸庐陵文化生态园、白鹭洲书院,以及再往南的吉州窑等串珠成线,让“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又多了一个闪光点,为我市旅游产业连片发展、系统整合、集成开发增添了新能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