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形势怎么看 工作怎么干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2020-12-12 15: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议,围绕“明年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作研判、议思路。他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谋定而后动,推动吉安发展。

市领导毛顺茂、李家祥、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李克坚、邓淑斌分别立足分管领域,对明年形势与工作谈看法、提建议。

形势“如何看”,王少玄指出,明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疫情影响是长期的,另一方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我们带来新一轮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和区域合作机遇。综合分析,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发展有压力,也要明目标,更要增动力,一定要看清问题、看清矛盾、看清差距。

工作“怎么办”,王少玄指出,总体要对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未来5年干好头年。要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重点在稳投资、扩消费、畅流通方面发力;要扭住产业发展这个硬核支撑,聚焦“1+4+6+1”产业,以倍增为引领,强链延链补链;要扭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促进创新、人才、产业、技术、资本“五链”融合;要扭住区域协调发展这个内在要求,推进“主轴驱动、区域协同”;要扭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改革向更深处、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扭住民生改善这个根本落点,聚焦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发挥财政导向作用和税收杠杆作用,确保每分钱花在刀刃上。

工作“怎么干”,王少玄指出,明年是对全市政府系统新的政治大考和能力大考,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状态,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他强调,没有责任之心干不好明年工作,必须以对事业、对后代、对自己人格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没有洪荒之力干不好明年工作,越是冲刺起步之时,越要使出最大气力;没有过人之智干不好明年工作,要提高破解难题、沟通协调、推动发展的智慧与能力;没有担当之勇干不好明年工作,必须以敬终如始的韧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勇猛精进的闯劲,干好这一程、跑好这一棒,为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