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万安: 六旬老人车翻被困 扶贫干部快速施救
2020-12-02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幸好遇到了你们,要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真的很感谢你们!”刚刚经历过车子侧翻的何承宗老人惊魂未定,他紧紧地握住了扶贫干部邱哲的手。

11月26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万安县委宣传部干部邱哲、郭立和退休老干部耿艳鹏乘车前往该县涧田乡开展扶贫和“红色名村”建设工作。当车子行驶至蕉源水库附近时,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在路边,眼尖的邱哲一眼就看到有个老人在车里挣扎,却爬不出来。“赶快停车救人!”邱哲和同事们把车停在路边,立马下车救人。三人迅速来到三轮车旁,帮助打开车门,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出驾驶室。同时,邱哲拨打了110和120。

救出老人后,邱哲等人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一边检查老人的伤势情况,并帮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因天气寒冷,邱哲等人把老人扶上了下乡公务车上休息等候。

经了解,这名老人叫何承宗,今年68岁,是宝山乡东坪村分散特困供养贫困户,在县人民医院做完透析后驾着电动三轮车回家,行驶至356国道焦源水库路段时不慎侧翻,困在车里爬不出来。恰好扶贫干部经过,把他从被困的三轮车里救出来。

仅10分钟,交警和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邱哲等人将老人转交给医护人员妥善护理后,便又踏上了扶贫之路。

文/ 吴国斌、梅科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