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党员干部要以时代劳模为奋斗“标竿”
2020-12-02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没有任何捷径,必须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才能让理想照进现实。无论是平凡的一线工人,还是从事科技研发的专家,骨子里都要有勤劳执着、无私奉献、奋斗到底的干劲和韧劲。这些被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万里挑一的实干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的实干精神,也激励引导着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

要弘扬勤劳务实的干劲。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善良的民族,拥有不辞辛劳、不畏艰难的可贵精神,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下,都沉得下心,干得起劲,而且能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这种“干”字为要的态度,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伟大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这些被表彰的劳模学习,了解他们的事迹,从中汲取实干的力量,自始至终不忘实干之本。

要保持勇攀高峰的冲劲。干只是一种态度,干好才是目标追求。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为了攻克航空发动机技术难关,带领团队迎难而上、矢志不渝,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缩小了与世界强国的技术差距。新时代,我们的发展仍然面临许多困难要破除,许多矛盾要化解,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立足岗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要坚定精益求精的钻劲。其实,每一名被表彰的劳模,也是人们眼中的“工匠”,虽然有的工作很平凡,只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干着技术含量少、不被人重视的工作,但他们没有得过且过,没有气馁混日子,而是不断刻苦钻研,把工作中的每件事都当大事来干,日积月累、滴水穿石,最终收获了累累硕果。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工匠精神,当研究型工作者,当实干型专家,唯有这样,整个国家才充满不竭的力量源泉。

文/李春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