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劳动的力量
2020-11-27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今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从“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窘状”,到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建立、上海迪斯尼的开放、上海自贸区的挂牌、张江科学城的出炉……浦东3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蕴涵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要带头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组织部门作为管理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积极引导干部坚决摈弃“尽职尽责、必遭指责,任劳任怨、永难如愿”的消极心态,坚决破除“干得好不如领导印象好、干得少未必提拔机会少”的功利思想,把工作往细里做实、向深里做透;消除就轻不涉重的畏难情绪,勇淌深水区、叫板硬任务;转变动嘴不挪身的飘浮作风,身体力行作示范、沉下心来抓落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要带头树立“劳动者最可亲”的理念。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作为劳动人民一员的干部,要自觉破除劳动的高下、贵贱、主次的“门户之见”,尊重一切劳动、尊重一切劳动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作为肩负选贤任能重要职责的组织部门,要鲜明重实绩、重实干、重实诚的用人导向,大力培养和选拔不辞小事、能办大事、敢当难事的干部,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让流汗者不流泪。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 要带头树立“创造最伟大”的理念。劳动不是照抄照搬的机械复制,不是从单一走向单一的简单叠加。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干部要打破思维定势,挣脱经验束缚;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回答新问题、增强新认识,不断充实、完善和超越自我。各级党组织要努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要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建立健全试错、容错、纠错,创新、创造、创业的制度机制,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文/郭毅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