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唱好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主题曲”
2020-11-27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优化人才结构的重要途径。

旗帜鲜明“选苗”。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首先要选好“苗子”。这要看年轻干部是否有旗帜鲜明、信念坚定、坚忍不拔的品质。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上、行动上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学习,为年轻干部筑牢党性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

基层一线“蹲苗”。“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年轻干部培养不能搞大水漫灌,更不能任其自然生长,要深耕细作,及时施肥浇水、修枝剪叶。鼓励年轻干部少走一马平川的“一”字路,多走百转千回的“之”字路,选派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关键、吃劲岗位上墩墩苗,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炼就金钢不坏之身,成为有用之才。

有的放矢“育苗”。正如好苗长成大树离不开修枝剪叶、扶正防歪一样,年轻干部的培养离不开业务提升、从严监督。以业务提升为导向,采取“1+1”结对式帮带和捆绑式培养,切实充分发挥老干部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怀揣真诚之心、手握戒律之尺、守住清廉底线,练就“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本领,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等不正之风。

文/徐俊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