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扫黑除恶在行动]吉水住建局:发力行业治乱 黑恶无处遁形
2020-11-25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建筑行业是容易引发黑恶势力涉足的领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吉水县住建局重拳治理行业乱象,推动行业规范管理,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不断促进社会环境持续好转。

该局研究制定了《住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行实体化办公;召开班子联席会,传达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每月坚持召开一次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住建领域黑恶势力和乱点乱象问题,并制定整治措施;建立协作机制,互通线索信息,加强与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商打击策略,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重点行业整治宣传行动,让行业黑恶现象无处遁形。切实加大行业领域宣传管理力度,充分利用显示屏、单位宣传栏、工作微信号宣传行业领域黑恶现象。在每个建筑工地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标语横幅至少2条,制作宣传单向每个工地上门发放,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今年以来,共发送10万条宣传短信,更换宣传海报58份。发放《致全县人民一封信》1500余份、宣传折页500余份,净化了行业社会环境。

为深挖彻查行业乱象,震慑行业违法犯罪行为,该局坚持疏堵结合,全面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切实加强与行业领域监管部门的主动协作,积极推进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推进。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在建工程开展排查,全面掌握乱点乱象情况。对排查出的行业乱点乱象问题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并加强跟踪,推进整改。

文/郭建华、罗小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