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侧记
2020-11-24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时刻、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党全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十三五’以来,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1万美元。”

……

11月23日上午,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内座无虚席,处处涌动着学习的渴盼和热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以“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面梳理了《建议》的形成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力亲为、高度重视下制定的,集中了全党智慧,充分体现了民意;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需要把握的问题;全面分析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结合我市实际,深入解读了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创新举措、着力方向。同时,报告对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落实提出了建议。

“全会科学擘画了中国‘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苏区(吉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曾永健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将全会精神体现到全市‘十四五’规划中,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助推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统、解读深刻,条理清晰、语言鲜活,结合了吉安实际,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听了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市公路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峰表示,“作为一名公路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主动对标对表交通强国的目标和要求,为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建设人民满意的公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市委宣传部网络新闻科科长张洁表示,要精心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后续报道,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主动适应网络发展新趋势,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工具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科员郭红梅表示,宣讲报告很“解渴”、很提气,令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税收工作实际,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改善营商环境,在推动吉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确保全会精神在吉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壮美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令人振奋,大家将鼓足干劲,努力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来刚、实习生魏斯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