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初心不改扛起责任担当——记吉安长运吉安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锦禄
2020-11-24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旅客运输结构的调整带来了客运市场的变化。如何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成为了胡锦禄不断思考的问题。

胡锦禄是吉安长运吉安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为了让公司在新环境下长效持续发展,胡锦禄转变工作思路,着眼于通勤业务,抓服务质量管理,对镇村公交一体化改造,优化客运环境,提升群众体验度。

2017年,经过与工业园、企业的不断沟通协调,立讯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通勤业务正式开展,吉安长运吉安县分公司负责每天接送员工上下班。工作开展初期,为了做好通勤业务,他带领公司的班子成员每天早上5点多就赶到立讯公司,提前安排准备工作,一直忙碌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通勤业务顺利开展,接送员工人数也从一开始的1万余人发展到2019年的2万余人。

胡锦禄以公司2019年服务质量年活动为契机,狠抓服务质量管理,落实责任,规范员工工作行为,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旅客,优化客运环境,吉安长运吉安县分公司成功收购凤凰、横江班线及油田、万福班线进行镇村公交一体化改造,为公司长期发展和转型创造了有利条件。2019年10月18日,顺利开通66路大环城公交线路,更新8台绿色环保纯电动园区公交车上线,为群众带来更好的客运体验。

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立讯电子有限公司有近3万名员工住在园区,无法回家,做好园区员工接送工作至关重要。胡锦禄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坚守在岗位上,用极短的时间协调建立了7个疫情防控卡点,确保卡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园区接送任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胡锦禄带领同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主动走访,公司与多个企事业单位达成中短期包车意向合作。组织人员对分公司、天祥公司、车站、门面、修理厂安全设备设施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梳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按照相关要求从10月开始,将天河、永阳、官田3条线路票价下降15%,实行低票价、高密度运行。同时,敦厚园区、凤凰园区直通车的新运行方案已初步与高新区管委会达成了一致意见,凤凰园区更新6台8米的纯电动公交,另新增2台6米的纯电动微公交,暂定2021年1月1日实行新的运行线路。

为稳定驾驶员队伍,胡锦禄和公司班子成员经常走访驾驶员家属,了解家庭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驾驶员安心工作。同时,针对驾驶员安全、营收、服务三个方面的内容,重新制定驾驶员薪酬方案,更好地提高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责任感和荣誉感。

胡锦禄创新思路为企业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名交通人的爱岗敬业精神。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青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