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感恩奋进 决战脱贫攻坚] 脱贫不等不靠 幸福自己创造——永丰瑶田镇秀元村张敬孝脱贫小记
2020-11-22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要改变贫困就得靠自己。”永丰县瑶田镇秀元村的贫困户张敬孝一家,原本家庭生活条件还不错,大儿子在福建上大学,小儿子在读初中,一家人其乐融融。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张敬孝被检查出肝硬化,为治病,家里当年就花了6万元。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张敬孝又诊断出了脾囊肿,为了治病又花费20余万元。妻子陈小梅也患有胃萎缩,每天要靠药物治疗,张敬孝一家陷入了贫困中。2019年5月,张敬孝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国家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兜底补助,让绝境中的张敬孝看到了希望。“政府为我解决了最大的难题,看病医药报销90%,我自己每个月只要出几百块钱就够了。”勤劳乐观的张敬孝开始振作起来,想着如何脱贫。“镇党委政府给我申请了(水稻)产业补助金,今年我种了50多亩红薯和10多亩西瓜,一年下来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

村里许多人外出务工,家中土地无人耕种,都荒芜了。张敬孝就想,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土地租过来自己种呢?很快,他就流转到了土地327亩,280亩田种植水稻,35亩种植红薯,12亩荒地种植西瓜。此外,为了增加收入,张敬孝还和别人一起合伙养了200多只鸭子。他每天起早贪黑,早晨5点起床,先去田里干活,再去喂养鸭子,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歇下来。

“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向我普及了扶贫政策,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流转的土地种水稻有产业补贴,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有大家帮我想办法,我只要安心种好农产品。有了好政策,我就像吃了定心丸,干劲更足了。”谈起今后的生活,张敬孝充满信心,“生活的困难可以克服,只要不气馁,就一定能够改变困境,脱贫致富,幸福的生活靠自己创造。”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青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