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永新县调研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 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0-11-2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永新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抓机遇、补短板、挖潜力、求突破,把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打造湘赣边界的特色重镇,争当区域明星。

市领导肖玉兰参加调研。

胡世忠察看了永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情况,观看了情景剧《永新永新》,向项目建设者、文艺工作者等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一系列新命题、新任务、新目标,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结合实际工作,项目建设要注重质量和安全,抢抓有利施工季节加快推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百年工程;情景剧《永新永新》要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充分展现时代气息,打造文旅融合的精品力作。

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新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该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他指出,今年以来,永新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异军突起,城乡面貌实现跨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加强形势分析和自我剖析,把握“两个大局”,充分认识面临的重大机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孕育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强化抓发展的精气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胡世忠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永新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主导产业加快赶超。突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产业,制定相关政策,精准招商引资,培育本土企业家,促进转型升级;突出红色、古色、绿色,贯穿美食文化、特色风情,打造一批集聚区、景观节点区,形成精品旅游线路。要大力推进城乡建设提档升级。注重功能品质,把握“城镇景区化、乡村景点化、山川河流景色化、房屋建筑景观化”要求,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做到高标定位、建管并重、全面覆盖。要大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落实“遇困即扶”“标准解困”机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短板,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

胡世忠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发挥中心镇的龙头带动作用,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通过常态化培训等务实举措,促进农民动力提升、素质提升、收入提升,确保低收入人群收入持续增长。要大力推进平安永新法治永新建设。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打造“红色净土”,推进文明创建,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带头,团结协作,担当实干,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强化党员干部在村(社区)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退休人员的教育培训,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