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人口普查,老党员在行动
2020-11-20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以来,永新县2000多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两员”积极推进普查工作。“澧田镇普查员、年逾花甲的老党员李楠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日前,该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周新南介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无纸化”“电子化”模式,采用电子移动端设备Pad或手机进行数据采集,对遴选“两员”的要求高。李楠担任村会计(报账员)20年,一直用电脑上报村里的各种材料表格数据,是全镇最懂电脑的村干部之一。得知遴选“两员”尽量年轻化后,他生怕镇里因年龄一刀切,多次找到镇里软磨硬泡,并保证不会比年轻人差,终于如愿被遴选上。

是党员,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建筑物标绘工作中,面对21个普查小区,横跨4个行政村,李楠白天拿着图纸,一家一家走,一幢一幢地绘制草图,晚上在电脑上标绘建筑物,做到不漏房,位置准确。

澧田镇先后组织了6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李楠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培训会上认真听课,不懂的地方就作标记,课后请教授课人员。很快,李楠吃透了普查表格的指标含义、内在逻辑关系、重点把控指标,确保把知识点嚼烂、吃透。

“老哥,有几个指标不是很懂,麻烦您讲解一下……”这样来请教的电话每天不计其数,李楠总会尽其所能,耐心解答。如果电话里解释不清,他还会骑上电动车,亲自上门释疑解惑、实地带教。该镇一些首次参加人口普查的“两员”,心里没底,看到李楠就像吃了“定心丸”。

文/ 贺洁、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