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王艳明:奋斗永远在路上
2020-11-19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月14日,记者来到永丰县坑田镇模源村。村干部一声喝道,“老王!”只见在鸭群中,突然闪现出一个人影。

老王叫王艳明,一直在模源村生活,夫妻俩养育了3个小孩,妻子常年体弱多病,大儿子外出务工,二儿子智力有缺陷。王艳明一个人扛起了养家的重担,只能解决温饱,勉强度日。

王艳明是首批精准扶贫对象,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干部为他制定了一套脱贫计划。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承包了本村50余亩土地种植水稻,在该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长势一年好过一年,收入越来越可观。眼看日子越过越好,可惜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王艳明脑溢血引发了中风。幸好抢救及时,王艳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留下了口齿不清、肢体偏瘫的后遗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虽然无法种植水稻,但王艳明有了新事业。与别人合伙养殖鸭子2000余只,净收入4万余元,他分得2万余元。“只要我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战胜贫穷!”王艳明说。在教育下一代的道路上,王艳明没有丝毫松懈。小儿子王志勇很争气,考上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今年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

现在,王艳明日子越来越红火,在奋斗的道路上越干越有劲头,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

文/ 曾雪贞、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