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第二届江西农博会在南昌开幕
2020-11-14 15: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第二届江西农博会在南昌开幕  胡强郑跃文江枝英等参观吉安展馆  我市近五十家企业六百余种产品参展

吉安新闻网南昌讯(记者孔璐)11月13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在南昌举办,共有500余家企业、近万种产品亮相,是我省农业类展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通过举办展销会、招商推介会等形式,讲好江西绿色生态农业故事。副省长胡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江枝英等先后到我市展馆参观,副市长李克坚陪同并在推介会上作我市智能农机产业园推介。

当天,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井冈大米、井冈蜜柚、井冈蜜橘、遂川狗牯脑茶、遂川金橘、泰和乌鸡、同江清水螃蟹、水南腐竹、八都板鸭……在我市形象馆和各企业展区,来自全市近50家优质农业企业的60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既展现了我市农业产业多元发展的兴旺局面,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品尝购买。

“我是特意来找井冈蜜柚的,吃过很多品种的柚子,还是觉得井冈蜜柚味道最好。”南昌市民万女士在今年10月开展的第四届省扶贫产品展销会上被井冈蜜柚的味道惊艳。这次在朋友圈看到企业参加农博会,特意前来购买。现场,像万女士这样被“吉安味道”“圈粉”的群众有不少,点赞声不时在各个展区响起。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集中展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年我们也参加了,效果很好。”开展第一天,江西友谊之家实业有限公司就接到两个大单,南昌多多买菜社区团购平台和江西宏城电商分别购买井冈蜜柚1万多斤。

在当天举行的省绿色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我市井冈山农业科技园与上海华羿汽车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签约了先进清洁能源增程式智能农用机械项目,市农业农村局和苏州大域多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约了稻鱼轮作产业开发项目,青原区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生猪生态养殖项目。此次博览会还发布了2020年江西农产品“20大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我市狗牯脑茶和泰和乌鸡分别位列“20大区域公用品牌”第二位和第三位,江西井冈山茶厂、江西省一江秋粮油有限公司、江西御华轩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嘉泰精制米业有限公司上榜“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