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持续发扬“有志者事竟成”的创城意志力 吉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20-11-11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吉安市在64个确认“保牌”的地级市中排名靠前、成功上榜。继2017年首次创建、一举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我市历经三年一届的复查测评,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3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具体工作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同心追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冲锋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市厅级以上领导分片挂点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直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深入查摆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从各单位、各行业抽调精干力量,认真开展例行督查,推动问题整改;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加强属地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之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模范市民,争当文明吉安人。

3年来,我市持续发扬“有志者事竟成”的创城意志力,结合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制定了“7+4”常态长效巩固提升行动方案,通过执著于常态长效、着眼于巩固提升,从公共环境治理、公共秩序整治、公共设施管护、公共服务提升、志愿服务拓展、文明行为养成、公益广告发布7个常态化管理,以及居民小区建设、背街小巷建设、菜市场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4个常态化提升,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打造标准化菜市场、新建大型立体停车库、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等项目,深入开展“文明共建”进社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活动,让市中心城区的“颜值”和“气质”有了质的飞跃,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同时,我市还加紧了《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经过前期调研、分析评估、集中改稿、项目审议,该条例于今年9月顺利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的表决通过,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标志着文明吉安从此有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邓勇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