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庐陵新区新闻> >正文
庐陵新区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质效
2020-11-10 11: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庐陵新区讯 近年来,庐陵新区高度重视防范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通过选准选好项目建设廉政监督员,对项目建设实体强化纪律监督这一有益探索,有效实现了廉政监督靠前,项目建设提速,相关工作提质提效。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连续5年荣获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执纪方法,紧贴新区主业抓监督。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要求,全面监督跟进新区组织推进的52个重点项目,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历来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这一特点,项目廉政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紧盯重点环节,在项目开工建设前,要求项目业主单位与中标单位必须签订《建设工程廉政合同》。对施工合同签订、监理履责、工程质量、转包分包、设计变更、现场签证、设备材料采购、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实行面对面“零距离”监督。

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新区坚持从一点一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开始筑好“防火墙”,让规范管理监督“长牙”“带电”,围绕监督质效找准监督关键点,促进重点项目比进度、比质量、比管理,有力保障项目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据悉,廉政监督员对照项目建设施工流程、工艺、设计标准实行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重点督促项目规划设计尤其是公园绿地、景观提升落实建设美学要义,突出简洁大气精美理念,做到乔木、灌木、草皮搭配精致,工程施工全程把握好施工工艺。已建成的铜锣湾商业广场三期北侧公共绿地工程,碧桂园一期西侧绿地提升工程等项目达到了精美呈现。今年以来,神冈山大桥、神冈山公园、滨江生态公园等项目提前完工,再一次刷新了“新区速度”。

此外,廉政监督员还需制定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细表,重点从工程招标的评标、公告,工程建设的监理履责、现场签证、设备材料采购,稽核评审的资料接收、评审过程,工程款支付的审批程序、票据审核等50个方面找准廉政风险点。今年上半年,新区约谈项目管理人员11人次,及时打了廉政“预防针”。

文/何海龙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