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进驻吉安开展督导 率永利讲话 胡世忠作汇报
2020-11-04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根据统一部署,11月2日,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进驻吉安,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工作。在11月3日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导组组长率永利讲话,市委书记胡世忠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导组副组长尹乐平主持会议。督导组成员,省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廖宏、刘兰芳、王大胜、郭素芳、华小明等参加会议。

率永利肯定了吉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此次督导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工作方法、工作原则等内容。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需要。

就做好督导工作,率永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特派督导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推进平安吉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边督边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提升问题整改力度;紧盯“六清”行动目标,以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同时,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特派督导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保障,认真细致做好配合工作,努力推动吉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向全国扫黑办和吉安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督导答卷。

胡世忠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说,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吉安以打造“红色净土”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坚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吉安建设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世忠表示,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之际,特派督导组莅临吉安进行督导,既是迅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要求,又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鞭策。这次特派督导既是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把脉会诊,也是帮助吉安打赢打好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有力指导。吉安将把这次特派督导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在思想上深化认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在整改上立行立改,在责任上见事见人,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显著成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据悉,特派督导组将以重点任务落实、重点问题整治、重点案件督办、重点线索复核为督导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形式开展督导。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