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九江永修:千亩油茶花满山 茶农增收乐开怀
2020-11-03 18:00 来源: 人民日报

深秋时节,田野里,山坡上处处是丰收景象。在九江永修县云山千亩油茶种植基地,漫山遍野油茶花开,如皑皑白雪、素雅银妆,搭配阳光的映照,显得格外光鲜夺目。成熟的油茶果也早已挂满枝头,当地几十名茶农此刻正成群结队,采摘油茶果,享受丰收的喜悦。

“我们在这里干了差不多三年了,每年这个时候来摘茶果,一天110块钱,景色好,收入好,生活也越来越好。”茶农熊凤娥刚刚摘完满满一筐油茶果,高兴地说道。

油茶是永修的传统农业产业。近年来,该县通过政策扶持、培育龙头,不断延伸和壮大油茶产业链条,使传统油茶迸发出崭新生机。

“我们去年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900多万元,利润有400多万,而且带动了2000多户农户发展油茶,今年这个数字还有可能增加,销售收入也有望突破3000万。”永修油茶龙头企业——云山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众介绍说。

为全力支持油茶产业发展,永修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引进了一批生产经营较为成熟的大型油茶企业落户,同时,积极组建“油茶院士工作站”,实施“油茶+乡村旅游”建设,下大力气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为油茶企业落户永修和延伸油茶产业链条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永修已建成2个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15000多户参与油茶种植,年人均增收3500元。

“我们将继续围绕着云山油茶这一龙头,扩大油茶种植规模,力争到2030年,全县油茶规划面积达15万亩,实现油茶产业年综合产值3.5亿元,努力把油茶发展成为永修新的支柱型产业。”永修县林业局绿委办副主任喻磊如是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