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吉安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11-0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伟大的目标催生伟大的动力,伟大的动力铸就伟大的事业!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发布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晓彬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发展新阶段、发展新理念、发展新格局的历史方位和环境条件,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发展的大方向、大思路、大战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下一步,市发改委要将全会的要求部署体现到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当中,确保编制出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要求、让群众满意的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2035年的“九大愿景”和“十四五”期间的“六个新”目标任务,围绕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在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产业升级、推进生态文明、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高标定位、创新举措、务求实效。主动对接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抢抓重大机遇,精心谋划好2021年的计划目标和重大项目,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做足准备。

“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栋表示,市工信局将担当推进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主力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1+4+N”产业和工业园区两个高质量倍增行动,着力主攻重大项目、强攻主导产业、帮扶实体企业、决战工业园区,尤其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实行全局布局,完善协作配套,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创新驱动,狠抓“5125”龙头培育,增强企业根植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数字化手段推进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5G、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着力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同时,加强研判分析,做好全市“十四五”制造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引领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涉及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纪新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他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组织带领职工建功新时代,共享发展新成果,为推动吉安工会事业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作出新的贡献。

青原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杨义聪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政法干警,他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敢于创新、勤于实干、勇于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砥砺奋进、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攻坚克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书记、主任李晓萍说,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下一步,她将迅速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居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白鹭飞过我的家、河畅又听捣衣声、乡村游日渐跑火、小菜销往国外……我每次下乡采访走在乡间路上,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但感受最深的是乡村越来越美、民风越来越好。”峡江县委宣传部新闻报道中心副主任龙礼香表示,全会再一次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列入“十四五”国民经济规划中,可见党和国家一如既往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只有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才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吉水县白水镇镇长罗学志表示,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白水将依靠现代技术,充分发挥井冈蜜柚特色产业优势,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集生产、储藏、加工、综合利用、销售、餐饮、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帮助果农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种植道路,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全国人大代表、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党员左香云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很多惠民政策,让百姓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带领群众致富是摆在他面前的重大课题,在未来的征程中,他将不断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领神山群众继续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擦亮乡村旅游“名片”,做大做强富民产业,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的神山村而奋斗。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员,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冀平说,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尊崇工作法”为抓手,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尊崇感和荣誉感。

“全会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部署具体,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令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遂川县泉江镇党委委员甘芸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