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线上线下齐发力 新干推深做实消费扶贫
2020-11-02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新干县桃溪乡玉华山腐竹厂老板娘邹小莲格外高兴,她家工厂生产的腐竹在县里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中,不到30分钟,就售出了100多单。

今年以来,新干县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52.68万元,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新干馆”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11.76万元,各级预算单位线下直接采购本地贫困户农副产品29.6万元。

该县一方面通过“扶贫832”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新干馆”采购贫困地区或本地贫困户农副产品,把政府采购支持贫困县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针对县域内的贫困村贫困户,依托“供销e家”门店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出村进城。

为把政府采购助力脱贫攻坚落到实处,该县进一步加大对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动员,鼓励并指导全县所有有预算单位采取预留采购份额方式优先采购国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政府采购微信群以及门户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政府采购消费扶贫政策。同时,指导采购单位做好2020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信息填报工作,填报好预留比例,激活预算单位账号、开通激活交易账号,并全面完成“扶贫832”平台账号的开通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45个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激活预算单位账号和交易账号,交易592笔;11家贫困户成立的合作社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新干馆”,对销售的土特农副产品实行规范生产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营销。该县还建立考核机制,将全县各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采购本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并将其作为扶贫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各预算单位带头消费帮扶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真正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文/ 李福孙、彭建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