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绽放在公路上的最美“风景”
2020-10-29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公路养护,虽然枯燥,但责任重大,因为有时一个小隐患就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正在清扫路面的工作人员叫巫启伟,今年50多岁了。清挖边沟、填补坑槽、修剪杂草这些普通的日常养护工作,日复一日,他一干就是10多年。巫启伟和妻子张秀兰负责遂川县清泉至戴家埔、久营公路、竹坑至热水洲等30多公里县道公路养护。

为打造绿色、品质、平安的公路,巫启伟夫妻穿上橘红色的养护服,带上扫帚、铁锹和镰刀,不分昼夜,上路巡查。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提前加大养护工作力度。就读大学的儿子,节假日回家也义务上路协助养护工作。汛雨期间,为了防止交通堵塞,夫妻俩经常半夜冒雨察看路况、清理塌方,甚至几天不着家。

巫启伟曾获得市“最美养护工”、遂川县“优秀养护工”等荣誉。多年来,巫启伟有困难都尽量自己解决。为方便更好更快地进行公路养护,他自费购买了两台割草机、三轮车等养护专用工具。选择了公路养护这份职业,就选择了与烈日、风雨和汗水为伍,他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公路安全、畅通城市交通,甘心做“铺路石”。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和巫启伟一样,遂川县农村公路共有40多名养路工奋战在养护一线。为了“畅洁舒美安”的行车环境,他们像一台永不停歇的清扫机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公路上绽放着最美的“风景”。

文/ 梁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