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一路前行,书香相伴——峡江县实验小学举行班级读书分享会
2020-10-28 14:14 来源: 峡江县实验小学

1

为培养师生浓厚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打造有特色的书香校园。近日,峡江县实验小学举行了班级读书分享会活动。

在老师们精心布置的教室里,同学们畅所欲言。听,一年级的教室里时不时的传来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哦,原来是小朋友们在分享自己心中的小故事呢。

二年级(9)班,《一只想飞猫》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在老师的主持下,大家大胆想象,畅所欲言,互相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畅谈想象空间中那只独特的猫。

童话,是童年记忆中一道美丽的风景,是我们的成长伙伴,一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它那动人的故事和优美的语言,总能把我们带入美好的境界。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一个又一个的童话世界,感受着童话带来的启迪,享受着真、善、美的熏陶。

四(6)班,语文老师发出“快乐读,幸福享”读书口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或认真分享概述出书中的内容;或表达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感受;或朗读自己喜爱的精彩段落;或畅谈自己所喜爱的书中的人物……全班同学在聆听之中受益匪浅。

五年级的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在教室里认真阅读名著,与名著进行一场心与心的交流。孩子们在与经典的“对话”中,如痴如醉,受益颇深。之后,同学们侃侃而谈,兴趣盎然,互相推荐好书,并向大家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

在六年级各班的分享会上,同学们一起回顾《童年》,认识作者高尔基,一起回忆故事梗概,一起评说书中人物,一起分享书中的道理,一起品析好词佳句、经典片段…

阅读是美妙的,分享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因为有阅读相伴而变得美妙、充满浪漫。同学们,让我们与书籍为伍,与书香为伴,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实小少年。

(峡江县实验小学 彭燕)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