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神山巨变 脱贫注脚 井冈战贫故事收入央视专题片
2020-10-27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一集——《励志求变》,其中以神山村的巨变来反映井冈山的脱贫攻坚成果,讲述老区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鼓励下,立志求变摘掉贫困帽子的生动故事。

专题片回顾了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神山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共商脱贫攻坚之策。总书记关心老区群众、关注老区脱贫的重要指示,激发出老区干部群众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斗志。

2015年,神山村有54户231人,人均可支配收入33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50人,贫困发生率22%。总书记关心老区群众,关注老区脱贫的重要指示,激发出老区干部群众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斗志。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在接受专题片采访时说:“我理解脱贫攻坚就是要像当年井冈山斗争一样,首先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党中央发出了冲锋令,我们井冈老区人民就应该像先辈一样,投入到这场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勇于胜利,勇于打头阵。”

2017年初,井冈山市成为全国建立贫困退出机制后率先摘帽的贫困县,神山村彻底摘掉了贫困帽子,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村里把困难群众脱贫后开怀大笑的瞬间,拍照定格,做成了一面笑脸墙立在村头。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