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强调: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 为夺取双胜利作出吉安贡献 王少玄出席
2020-10-25 11: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吉安贡献。

市领导王少玄、刘兰芳、郭素芳、朱新堂、李克坚、刘志斌、邓淑斌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开萍参加相关议题研究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中央财经委关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精神,以及省委财经委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趋势,冲刺全年目标。跳出江西看江西,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既抓当前,又管长远,抢时间、赶进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强化指标调度,增强发展支撑。加强精细化调度分析,加快调度推进节奏,加密调度协调频率。要保民生补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强化薄弱环节,保障重点民生,畅通供需对接,加强上中下游协同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中心城区高铁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心城区产业发展带动龙头、京九沿线高铁经济带动龙头和产城融合新区、现代服务新区的定位,推动高铁新区产业发展。要把握“三个经济”与多业态相结合、对外辐射与对内辐射相结合、分区推进与分类推进相结合原则,细化产业规划,明确功能业态。要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健全管理运行机制,以市城投公司为主体,各地各部门大力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听取了井冈山大桥重建工程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遵循增加通行能力,保持原有风格、留住记忆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优化设计方案,深入研究论证,继承发扬桥头堡、红樱枪路灯等特色设计,同时融入现代理念、展现时代风貌。要加强两岸用地管控,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要结合“十四五”时期健康吉安战略规划,精心谋划、精准实施,做到一步到位、一锤定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物流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从战略高度看待现代物流业,加快建立现代物流体系。要优化规划布局,构建上下游产业相结合、重点区域和辐射区域相结合的发展格局。要加强政策引导,瞄准重点企业,聚焦关键环节,加大扶持力度,确保扶持精准有效。要积极有效推进,既招大引强,又积极培育,持续优化服务,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稳就业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关键问题,深入研究、加强引导,不断优化就业结构。要拿出管用措施,畅通劳动力市场供应链,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文/井冈山报社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