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感人泪下 催人奋进——感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传递出的榜样力量
2020-10-22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讲好先进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10月21日上午,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江西,我市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创新举措和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给大家再现了一幅幅感人的扶贫画卷。

郑月娥是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党支部书记,在帮助家乡船民上岸定居“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这一路中,克服难题无数。她说,看着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生的青春在深山中度过,我觉得我值了!”江西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40年来远离家乡只身在奉新县边远山村任教。她说,此生无悔做一名乡村教师。

还有“网红县长”陈灿平。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身为湖南益阳市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西南民族大学挂职干部)的他,利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引领了全国基层干部直播带货潮流。一部“网红县长”变身记和安化黑茶产业发展记在他的讲述中逐渐清晰。

还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扶贫协作与老区建设处四级调研员唐咸武,他分享的其部门扶贫工作经验,给人以启发;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讲述的创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故事,励志又奋进;呐喊着“我不能放弃,不能认输,没了胳膊,还有腿,还有命”的陕西淳化博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斌,凭着顽强毅力成为无臂“羊倌”带领乡亲增收致富历程,令人敬佩。

这一个个事迹感人泪下,这一个个事迹传递出的脱贫攻坚正能量激荡在吉安各个分会场,催人奋进。

“感人,可学、可敬、可鉴。”这是市交警支队派驻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第一书记方敏军在遂川县分会场观看报告会后的深刻体会。他说,要以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坚守好岗位,带领村民真正实现可持续脱贫。

刚荣获我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的江西红东垦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义坚,在青原区分会场听报告团成员讲述的产业扶贫故事时有了不少收获。“感觉到产业扶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找到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做精准扶贫,多方联动,将产业扶贫做细做实,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大力量。”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继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向先进学习,主动作为。”作为扶贫口工作人员,市扶贫办规划调度科科长廖发香在观看报告会后,深深感受到了那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她说,在一批又一批“扶贫人”的接续奋斗中,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越到紧要关口越要咬紧牙关,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为基层服务、为贫困群众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