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十一”黄金周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新亮点
2020-10-19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微信图片_20201014102608_wps图片

 

吉安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井冈山市积极推进致敬革命英烈、悬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乡村旅游、制作中秋美食、倡导全民阅读、送戏送电影进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全力营造文化氛围,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新亮点。

立足红色资源,奉献文化大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30多名井冈山景区红歌“大家唱”文化志愿者齐聚挹翠湖,满怀激情地歌唱祖国。一首又一首经典红歌,抒发着井冈山人民的爱国情怀,也吸引了许多来山游客驻足聆听。一些游客还上台和文化志愿者们一起歌颂祖国,歌唱新生活。

倡导中秋文化,传承传统民俗文化。9月29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主办的“浓情相伴·爱在中秋”活动在市保育院举行。孩子们通过观看民俗图片展、视频,唱中秋儿歌、诵读中秋诗词、民俗知识问答等形式,了解中秋节风俗,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

市图书馆、江西新华集团有限公司井冈山分公司分别举办了以“月圆国圆,传承经典”“经典诵读·共度中秋”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同时,市民俗博物馆举办了主题图片展览活动,增强市民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

双节前后,井冈山市文化馆组织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市中心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慰问演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全市11个优秀民间剧团赴全市各行政村开展“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

文/肖颖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