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泰和县调研时强调:聚焦“六个着力”谋划“十四五”发展 努力开启泰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0-10-15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泰和县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焦“六个着力”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更大作为,努力开启泰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参加调研。

胡世忠实地考察了泰和县新中医院。他指出,不仅要建好医院,更要管好、用好医院,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增强群众的健康福祉。在泰和乌鸡原种场(新场),胡世忠指出,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乌鸡营养价值特征,做到精准到位、琅琅上口。他还来到新博商·智慧谷,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希望该县进一步统筹整合创新创业平台资源,实现内外联动、协同发展。

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泰和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该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泰和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强调,要把握好高铁时代的重大机遇,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发挥高铁在柔性引才、聚集人气,带来技术、资金、信息的正向效应。要发挥好地处吉泰走廊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泰和县应有的贡献。要体现交通枢纽的地位价值,开动脑筋、系统谋划,切实把交通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要着力构建富有竞争力的地方特色产业体系,实现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旅游服务业协同发展。其中,主导产业要着重在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上下功夫;富民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提升附加值,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旅游服务业要做足蜀口生态岛文章,提升“三区两网四化”建设内涵。要着力形成融合发展的城乡建设格局。坚持高标定位、一步到位、建管并重,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建设到哪里管理就跟进到哪里。同时,突出功能、兼顾美感,做好防雨护墙和降坡封尘。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的关键举措。坚持改观念、改体制机制、改方式方法、改运作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以大开放促大发展。要着力健全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保障体系。全面补齐教育、养老、医疗、健康等民生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落实遇困即扶和标准化解困机制,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同时,不断强化基层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强化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既要形成合力,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团结拼搏;又要传导压力,健全责任体系,在攻坚克难一线考察干部;还要转变作风,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管好亲属和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