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用劳模精神奏响新时代奋进之歌
2020-10-13 11:10 来源: 江西日报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8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这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追求卓越,为江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他们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赣鄱儿女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对我省提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推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身处这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促进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善于创新创造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艰苦奋斗,不惧艰辛,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工会组织是我们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者心坎上。

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关怀。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劳动者,特别是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一如既往做好劳动模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他们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干好,努力争创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冯星星

监制:邵平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