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为群众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记吉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罗汉宇
2020-10-13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罗汉宇义不容辞,担任了疫情防控抽检组负责人,组织专门的抽检队伍负责此项重大任务。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只有向前、没有退缩,只有担当、没有逃避,兢兢业业地为人民群众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今年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十多个省份启动一级响应,进入战时状态,公共交通停止、商店大面积停业、小区封闭、市民居家少出、街道行人寥寥无几。1月31日,第一批紧急抽检任务下达。一接到任务,罗汉宇来不及吃午饭就赶到单位。这一刻,他像是上了发条一样,参与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忙个不停。

一到单位,他立即拟订抽样计划和抽样方案。方案获得批准后,2月1日开始实施。罗汉宇带领抽检组成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进入了市中心城区国光超市、步步高超市等5家大超市进行抽样。通过两天努力,共抽取40批次的食用农产品,紧接着完成了系统录入并送检,经过加班加点,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抽检任务。在完成食品疫情专项抽样后,他马不停蹄地展开疫情药品专项抽样工作,对辖区内黄庆仁栈、昌盛等5家连锁(零售)药店和市中心人民医院、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3家定点的疫情防控救治医院进行了抽样,共抽取阿昔洛韦、利巴韦林、连花清瘟胶囊、板蓝根颗粒等抗病毒消炎类药品十余批。在疫情最危急时刻,可靠的抽检数据,成为辖区内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坚实保障。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街道社区向行政事业单位发出了支援社区安全的请求。罗汉宇在微信群获得这一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在自己小区报名,参与值守。其实,罗汉宇夫妇的父母都已经70多岁,并且还有一个尚年幼的小孩,爱人又经常要上夜班。平时,为照顾好老人小孩的生活,他两头跑。疫情期间,他没有丝毫退缩和怨言,默默地妥善处理好一切,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去守护亲人和百姓的食品药品安全。

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罗汉宇把自己当初的誓言记牢了,时刻付诸于行动上。他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勤奋努力、任劳任怨,先后任化学室任检验员、中药室副主任、监督抽样室主任,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荣获单位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获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称号;2013年、2014年获全所实验室工作最高积分,受到市局领导表扬。在担任抽样室主任期间,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每年深入全市药品产、供、用单位共200多家进行监督抽样,深入100多家大型超市进行食品、副食品、农产品抽样,通过检测向上级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为我市市场监管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