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推进会上强调: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2020-09-26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市领导刘兰芳主持并宣读了《吉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领导李伟平、肖兵、华小明,以及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胡世忠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百日攻坚”的使命担当。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好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要保持斗争韧劲,慎终如始、力度不减,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心理,确保在既定时限完成好“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要奋力冲刺争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胡世忠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要加大破案攻坚力度,扎实做好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案审把关、案犯追逃等工作。要提升“打伞破网”强度,健全线索移交、协同办案机制,完善会商协办、责任倒查等措施,不管“伞”有多厚、“网”有多大、根有多深,都要揭开盖子、撕开口子、挖掉根子。要拓展“打财断血”深度,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查清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要提高综合治理精准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补齐行业监管、治安乱点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短板,做到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面制度。

胡世忠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百日攻坚”行动的坚强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始终坚定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整体联动,进一步健全落实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等机制,形成各部门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调度,在全社会营造“百日攻坚”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先后作了发言。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