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部崛起势正劲·江西篇】5G加持 鹰潭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400亿
2020-09-25 14:33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利用无人机养护管理公路已经很常见了,但是如果无人机加上5G呢?

路政人员操控无人机巡视高速路段,10分钟后,无人机达到最大距离飞回,路政人员记录下巡查数据:路段情况正常。在4G网络下,无人机有距离限制。

“5G带来的高效物联,对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产生了质的变化。只要是5G网能联通的点,理论上,无人机能够一直实时传输,一直可以探索。”普华鹰眼公司副总经理吴向阳说。

3

近期,普华鹰眼公司正在和鹰潭市合作探索5G+无人机+公路养护的更多可能。面对路面垃圾、油污、裂缝等情况,无人机在与5G结合后,能够自动、实时的向管理者反馈。

普华鹰眼公司是众多在鹰潭市物联网建设中受益的企业中的一个。

鹰潭市在2017年率先启动了窄带物联网试点建设。2019年,鹰潭市成为5G试点城市。2020年,鹰潭市累计开通5G基站910个,5G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4.84%,覆盖率和覆盖质量处全国领先水平。

通过物联网技术推广,鹰潭市一批企业纷纷借助物联网技术转型升级。

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在鹰潭建设了全国首个铜箔行业“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

2

工厂内5G信号全覆盖,生产设备通过大量传感器、变送器实现了互联。生产数据能够在第一时间反馈到控制室,控制室分析后,设备能够自动调整完成生产。

鑫铂瑞公司总经理黄国和说:“物联网技术提升了我们的产能和效益,帮助我们把能耗降到了最低,生产更加稳定,产品合格率最起码提高了15%。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建设成这样一个智能化工厂,黄国和非常感谢鹰潭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中国信通院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和南昌大学为该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1

中国信通院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鹰潭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科研机构,在移动物联网领域的检测能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鹰潭市政府为发展物联网,在全市建成了类似中国信通院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的物联网平台44个,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检测认证、商业应用等提供全链支撑。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鹰潭市物联网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物联网相关制造企业64家,全市物联网核心及关联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亿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