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提升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 遂川利用外资呈逆势增长态势
2020-09-22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遂川县利用外资工作传来喜讯,遂川县获评2017-2019年江西省利用外资先进县。近年来,遂川县全力抓紧抓实利用外资工作,抓招商促发展,多举措促外资稳增长,稳住了外资外贸基本盘,利用外资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近年来,该县从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入手,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规范外商投资管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企业设立、变更备案事项由该县商务局办理,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推行外资项目网上登记备案制度。2019年,办理外资企业备案9家。继续完善符合本地实际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从项目用地、税收奖励、现汇出资奖励、外商子女入学、企业帮扶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特别是出台了在遂川县投资的外资企业,每现汇进资1美元,由县财政给予0.15元人民币奖励的优惠政策,对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该县给予100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8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

该县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食品、硅晶材料等产业开展招商工作,利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契机,扩大外资来源,拓宽引资渠道,实现招引外资工作新突破。组织参加赣港会、赣台会、中博会、厦门会等重大招商活动,接触一批客商,洽谈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千方百计推动已签约项目早日落户、已开工建设项目早日投产,抓好“企业落户”和“项目建设”两项工作。积极做好外资企业纳入投资建设代办服务对象,该县商务、市监等部门指定专人代办,确保外资项目从立项、用地、规划、取得施工许可证等各环节实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同时加强与工信、税务、园区、海关、外管、银行等部门的对接,在政策扶持、通关、结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首创环境、德鸿物业、广隆鞋业、大可食品等外资项目的现汇进资工作。对新批项目、待批项目和在谈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对重点外资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了解外资企业经营现状,及时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在增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已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实现新设投资与并购增资双轮驱动,促进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目前,遂川县落户现汇进资的外资企业17家,引进的外资企业中有电子信息、箱包制造、食品加工、环保能源等产业,仅2019年新批外资项目8个,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523万美元,同比增长8.1%,二类县排名第一,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 李建平、刘名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